總統府有匪諜! 兩嫌羈押禁見

 / 台北市

  總統府驚傳有共諜藏在裡頭,台北地檢署昨天破天荒搜索總統府,並且傳喚專門委員王仁炳以及把總統府情資拿給對岸情治人員接頭的陳品仁兩人到案,隨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在今天凌晨裁定獲准。

  總統府驚傳有間諜!台北地檢署昨天破天荒首度搜索總統府,不但查扣四袋資料,還傳喚總統府專門委員王仁炳及擔任接頭工作的陳品仁到案。檢察官深夜複訊後,將兩人依違反刑法洩密罪、國家安全法,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在今天凌晨一點三十五分裁准。

  這名總統府專門委員王仁炳到底是甚麼樣的人物?原來在民國九十年間,由當時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引薦進入總統府,之後歷任卓榮泰、林佳龍兩位副秘書長在去年四月政黨輪替時,涉嫌將必須列為移交的機密資料影印後交給陳品仁,再轉交給中國情治人員,洩漏的內容包括總統交接及宣誓就職籌備事宜,而擔任白手套的陳品仁則是曾經擔任立委廖國棟的助理。

  檢方掌握陳品仁在台灣吸收特定人士成立共諜網,懷疑還有其他共犯在逃。檢方還要進一步調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