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有共諜! 全面清查管制

 / 台北市

  總統府竟然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共諜案,昨天台北地檢署破天荒搜索總統府,參事室專門委員王仁炳涉嫌將五二○總統就職資料,透過前立委助理陳品仁傳真給大陸情報部門,府方高層震怒,全面清查加強管制。

  戴著鴨舌帽、口罩,他就是王仁炳,遭對岸滲透擔任共諜,現任總統府參事室專委,屬於中高階文官,負責法律性質專案;民國九十年進入總統府擔任副秘書長陳哲男機要,是陳哲男的學弟,歷任的副秘書長還包括卓榮泰、林佳龍。

  用外套包頭不敢見人,陳品仁大陸經商多年,也被大陸吸收,曾經是親民黨立委林春德、國民黨廖國棟立委助理,因賄選案遭到判刑,檢調發現,王仁炳去年三四月間,利用職務之便,把五二○正副總統移交清冊、政權交接名單、總統府組織圖與電話分機表,影印後交給陳品仁,再傳真給大陸情報部門,被台灣國安單位盯上,一月十四日上午台北地檢署破天荒搜索總統府參事室,帶走相關文件發現罪嫌重大。

  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雖然無關國防機密,但已經引發府方高層震怒,二十四小時內兩度召開記者會,強調要加強管控。全國最高權力核心,總統府竟然有文官擔任共諜,府方全面清查,有無更機密文件遭對岸掌握,危機處理。(記者郭鎧、尤淑嬿、張肇元、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