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號公報 府:尊重金管會決定

 / 台北市

  金管會昨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十號公報勢在必行,不會暫緩,台股今天跌破四千五百點,企業界強烈反彈,向馬總統反映希望暫緩實施,府院難道不同調?總統府方面強調,會尊重金管會決定。

  十號公報真的是十號風暴嗎?眼看十號公報是玩定了,加上美股下跌,讓台股一開盤跳空開低,下跌五十二點,四千四百五十點開出,買盤低迷,終場指數下跌35.21點,收在4461.53點,成交值四百三十二億元。由於立法院下星期二法案大清倉,包括桃園航空城等條例準備闖關,也讓觀光航運、食品等類股在一片慘跌中開低走高,喜上眉梢。在竹科的企業老闆當面跟馬總統打金管會的小報告之後,馬總統還挺十號公報嗎?

  聽來似乎是金管會說了算,前一天馬總統話沒說死,還說好政策也要實施在好時機,現在十號公報變成府院都說好。儘管政府好多歹說,反正景氣已經這麼差,這時候實施十號公報傷害最小,但是大老闆會這麼挫,是栽在十號公報必須提列庫存跌價損失。

  首當其衝就是鋼鐵、電子產業,因為去年上半年國際油價狂飆,帶動原物料一起漲,許多大老闆趕快搶著買起來放,哪知油價去年第四季開始大摔跤,讓以為先買先嬴的業者通通套牢,碰到十號公報這麼一報,財務成績單真的很難看,所有的如意算盤,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政府的一句話。(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