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罪+6聲明 扁兒媳真心悔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重要被告陳致中與黃睿靚昨天淚灑法庭,聲明願意認罪協商,坦承海外洗錢以及主動公佈吳淑珍在日本友人身上藏有珠寶與存款大約六億台幣,不過外界認為陳致中夫婦有這麼大的轉折,願意主動認罪,把罪行推給母親吳淑珍,應該是要斷尾求生,延長司法戰線。

  一向強勢主導的黃睿靚,這次手摀著嘴長達近一分鐘,眼框紅潤,哽咽無法言語,說出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希望求得公婆原諒。只是涉及扁家洗錢弊案,之前緊咬受母親之命,不認罪的陳致中夫婦,在特偵組抽絲剝繭下,輪廓大致釐清,因此陳致中、黃睿靚在法庭上三十秒就坦承願意認罪協商,也向社會道歉。

  內心煎熬,身為人子供出母親的犯行的確需要勇氣,也令人同情,只是法網恢恢,但令外界好奇,身為法律家庭,陳致中又是法學碩士,竟然不知洗錢跟金錢的界線在哪哩,也因此解讀陳致中夫婦是要斷尾求生。

  陳致中在法庭坦承瑞士七億以及主動供出吳淑珍在日本藏有珠寶存款六億,當初因為陳水扁弊案而請辭立委的林濁水說,陳致中夫婦坦承認罪讓挺扁持者夢幻破滅,還是呼籲陳水扁認罪猶未晚以。

  只是陳致中夫婦認罪,但真的是全盤托出全球海外洗錢不能說的秘密,還是和家人套好戲碼,特偵組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但也不敢見獵心喜,恐怕過年還是得繼續加班,乘勝追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