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垃圾郵件 擬修法求償

 / 台北市

  全台每個月有上百億封垃圾郵件,每人平均一天一百封,怎麼刪都刪不完。NCC打算修法,只要立院通過,未來濫發電子郵件,每一封可以求償五百到二千元。

  一打開電子郵件,相信很多民眾都很困擾,每天面對著上百封垃圾郵件,一封封地刪,即使刪到手軟,還是擋不了垃圾信件不斷湧入信箱。根據統計,全台灣平均每位民眾至少有三個電子信箱,初步估計至少每天就會收到一百封垃圾郵件。

  NCC傳播委員會討論通過,未來對濫發電子郵件者將開罰五百到二千元,如果民眾收到一百封垃圾郵件,以最低罰金五百元計算,可向寄件者求償五萬元。目前台灣垃圾郵件至少有上百億封,以刪除一封信花三秒來計算,每年就浪費三十小時在處理垃圾郵件。

  NCC強調,未來法案等立法院通過後,將會提供民眾必要協助,不再讓網路業者用濫發商業電子郵件,讓民眾每天面對密密麻麻的垃圾郵件,看的眼花撩亂。(記者蔣志偉 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