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吳淑珍身體差 台大醫護進駐

 / 台北市

  距離上次出庭整整七百七十八天,吳淑珍卸下第一夫人身分,這次出庭不會有任何國安人員護衛,北院出動一百五十名警力戒護,台大醫院也有醫生護士進駐,一有緊急狀況可以隨時治療。

  台北地方法院門口一早就有多員警戒備,因應吳淑珍出庭,在沒有國安人員戒護的狀況之下,轄區員警動員一百五十名警力包括十到二十名的女警貼身防衛,要防止附近有任何民眾抗議,影響到吳淑珍的開庭。

  兩年前,吳淑珍第一次開庭,審判進行兩個小時後,吳淑珍就因為體溫血壓過低被緊急送醫,接下來兩年,吳淑珍以身體不適,連請十七次假,再也沒有出庭。

  這次為了預防審判中斷,台北地方法院也特別從台大醫院請來的兩名醫師、兩名護士進駐,緊急醫療所就設在開審法庭第七法庭的對面,第八法庭。所有相關的醫療設施也會全部到位,另外台大醫院也會加派救護車到場待命。

  另外為了方便乘坐輪椅的吳淑珍進出,法院也特別開放檢方大門,讓吳淑珍能夠直接使用無障礙設施,並且搭乘電梯直達法庭樓層。延宕兩年多的國務機要費案新開審,台北地方法院已經準備就緒,就等吳淑珍出庭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林承志、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