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約談辜仲諒 蔡銘杰兄弟認罪

戴君恬 翁乾晃 何孟倫  / 台北市

  追查扁家弊案,下午特偵組最新的進度,就是再次約談了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而蔡銘杰在庭訊中他也坦承把帳戶借給扁家洗錢,並且提出認罪協商希望爭取緩刑。扁案的被告一一認罪,也讓即將出庭的陳水跟吳淑珍倍感壓力。

  結束將近兩個小時的訊問,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維持一貫低調作風,不發一語走出特偵組。對於媒體的詢問,不說話就是不說話,迅速搭車離開。但開春後第一波約談就找上辜仲諒,是不是意味特偵組準備好再次深入追查二次金改的弊端?引起關注。

  不只檢方偵辦有進展,台北地院上午召開洗錢案準備庭,被告蔡銘杰繼吳景茂和陳致中婦之後也向法官蔡守訓提出認罪協商。法庭上,蔡銘杰打出悲情牌,說哥哥因案被押、姐姐生病,家裡總要有人幫忙打點事務,因此希望能夠藉由認罪,爭取緩刑機會。

  家人、親信通通認罪,也讓扁家官司陷入困境。一向力挺扁家的律師李勝雄,二月二日突然宣布解除委任。再往前追朔,從扁家坦承有海外帳戶後,律師顧立雄和楊芳婉就先後退出;案子才走到程序準備階段,扁家律師團頻頻解任,是切割?還是保子保媳的考量?也引起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