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慧認了偽證罪 否認貪污

 / 台北市

  扁家弊案上午重要證人陳鎮慧出庭,當庭承認涉嫌偽造文書,不過對於貪污等罪名不認罪,強調都是依照吳淑珍指示進行,陳鎮慧也是洗錢案中半個月來第七名認罪的被告。

  穿黑衣戴墨鏡的陳鎮慧在律師陪同來到法院,因為太過緊張,上樓前還差點跌倒,而進入庭內後,陳鎮慧沉思禱告。面對審判長蔡守訓問認不認罪,陳鎮慧表示,偽證和偽造文書她都認罪,而過去在吳淑珍指示下犯了很多過錯,但並沒有貪污,因為上面一直跟她說那些錢是總統的錢,所以吳淑珍要她轉帳匯款,甚至搬現金到官邸,她才會照辦。

  而扁案審理到現在,除了扁珍兩人和馬永成、林德訓不認之外,包括陳致中、黃睿靚、吳景茂、李界木、蔡銘哲蔡銘杰兄弟以及陳鎮慧在內已有七人認罪。

  而重要被告一一當庭認罪也成為檢方的一大籌碼,儘管扁珍否認犯罪恐怕也難以被法官採信,由於陳致中和黃睿靚要求認罪協商,吳淑珍是否會為了保全兒子也跟著認罪,吳淑珍十日出庭的證詞將會是影響扁案審理的重大關鍵。(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