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虛弱出庭 自辯仍侃侃而談

 / 台北市

  陳水扁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密集出庭,陳水扁律師質疑起訴內容,還被檢方挖苦,而禁食多日陳水扁身體相當虛弱,但一說到自己的委屈,卻滔滔不絕連續講了一百分鐘。

  法院二樓亂哄哄,挺扁民眾聚集在一起,有人因為擾亂秩序,被趕出法庭。挺扁民眾很氣憤,大批法警包圍,一路從將她從法院內戒護到大門口,大鬧法院的鬧劇,從庭內延伸到庭外。反扁、挺扁亂成一團,會掀起這麼混亂的場面,就是因為下午旁聽的民眾,居然和檢察官嗆聲。原本律師鄭文龍陳述時,舉例檢察官柯金柱貪污,林嘉慧立刻回答與本案無關,這時,後頭兩個民眾突然站起來要檢察官閉嘴,就連蔡守訓要求他們坐下也不肯,鄭文龍原本要繼續發言,蔡守訓突然宣布休庭十分鐘,挺扁民眾太熱情,也讓阿扁律師團很尷尬,原本上午開庭時,律師當庭請求釐清起訴範圍,特偵組檢察官林嘉慧反問,為什麼其他被告的律師都覺得沒有問題,是不是阿扁律師團花了太多時間比對無意義的光碟內容,此話一出,律師石宜琳立刻起身抗議,不只檢辯攻防激烈,蔡守訓問陳水扁認不認罪,阿扁先用虛弱的聲音回答沒有犯罪,不過為自己辯護還是侃侃而談,強調自己無論在龍潭案、國務機要費,甚至洗錢的部分,通通不知情。

  原本阿扁上午八點半從看守所離開時,因為禁食多日體力不佳,走起路來腳步也顯得很緩慢,不過當他在法庭上爆料的時候,精神卻特別好,中午也吃了法院提供的麵包當作午餐,持續到二月二十六日的密集審理,陳水扁還要儲備體力應戰。(記者尤淑嬿、葉子杰、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