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四度就訊珍 不排除金控對質

 / 台北市

  特偵組昨天下午第四度前往寶徠花園就訊吳淑珍,偵訊了將近三個小時,針對企業匯款和購買豪宅的部分,吳淑珍都強調是政治獻金和投資行為,不過她的說法和其他證人有出入,檢方不排除安排她和金控業者對質,甚至借提陳水扁訊問。

  二月十三日下午二點三十八分,特偵組檢察官第四度來到寶徠花園豪宅,吳淑珍部分認罪後首次應訊,檢方趁勝追擊,規劃將近三十個問題,當面訊問吳淑珍。

  包括低價購買元大一品苑豪宅,是否收受不法賄賂,但吳淑珍堅持單純投資轉售,與金融併購案無關;金控業者送現金,吳淑珍也強調都是政治獻金,陳水扁並不情;而存放在國泰世華的七點四億,來源是政治獻金,交由元大購買債券投資,但是吳淑珍也指控金控業者暗槓了一共六億的資金;至於陳致中當庭供出的六億珠寶現金,吳淑珍則說是扁家資產。

  為了避免吳淑珍身體不堪負荷,北醫救護車來到附近信義分局待命,就連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也到現場關心醫護準備情況,吳淑珍應訊時間將近三小時,全程只休息十分鐘,精神狀況不錯;然而看見其他證人筆錄中,對扁家不利的說法,吳淑珍情緒激動,強烈否認,檢方不排除安排對質,釐清案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