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豪宅賺價差5千萬 扁家未出錢

 / 台北市

  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被捲入扁家洗錢風暴,今天首度公開露面,他表示幫吳淑珍代購豪宅,是因為人情世故難以推辭,而光是兩棟豪宅的價差,扁家就賺了五千萬。

  因為捲入扁家弊案,也成了被告的前中鋼事長林文淵,終於出面公開說明,雖然否認替扁家洗錢、買賣名錶,不過對於幫吳淑珍代為購買元大一品苑豪宅的部分,林文淵坦承是受吳淑珍委託,幫扁家訂了兩戶,誇張的是,資金還是林文淵籌措代墊,扁家一毛錢也沒出,而出售後獲利價差五千萬元。

  感謝扁家知遇之恩,林文淵不後悔幫吳淑珍做事,也強調自己沒有違法,不過前中信金副董辜仲諒,卻在特偵組應訊時大爆料,覺得吳淑珍被關在裡面,關到有點「怪怪的」,還會一直責罵陳水扁,讓他只能躲在廁所假裝沒聽到;而辜仲諒給阿扁五千萬政治獻金,也不能告訴夫人,不然有進無出,辜仲諒表示,阿扁幾乎都不做事,所以求總統沒有用,只要夫人點頭答應,百分之百都能做到,因為夫人最後已經是總統了,全部都是她在喬。

  扁家律師團比對辜仲諒偵訊筆錄和光碟,質疑光碟有部分被消音也因此讓辜仲諒的應訊內容曝了光,讓全案關鍵指向吳淑珍,而與吳淑珍交情深厚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卻滯留美國遲遲沒有回台,檢方懷疑多筆企業匯款,黃芳彥都有經手協助洗錢,不排除將黃芳彥改列被告通緝。(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