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勸說進食 扁今天按時出庭

 / 台北市

  就在出庭前夕,陳水扁又開始禁食,甚至連水都不喝了。吳淑珍昨天首度到台北看守所探視他,勸他要吃點東西,留著體力和腦袋出庭應戰。吳淑珍的話果然有用,陳水扁在中午恢復進食,他的律師表示,陳水扁今天會按時出庭。

  上午十一點不到,廂型車載著行動不便的吳淑珍來到台北看守所,這是前總統陳水扁被羈押以來,吳淑珍首次的探視。穿著亮紫色的套裝,進入戒護區後,坐在輪椅上的吳淑珍由看護協助下車,看起來精神還不錯,進入會客室要與陳水扁見面。而陳水扁超過七十二小時沒吃食物,因為擔心健康狀況,包括立委薛凌、蔡同榮等人都陪同她來探望,希望能在吳淑珍的勸說下恢復進食,好面對從二十四日開始一連三天的密集開庭。

  感受到太太的擔憂,陳前總統在下午一點二十分開始進食,食用看守所提供的稀飯以及高麗菜。不過,因為禁食超過三天,陳水扁胃部一度出現不適的狀況。

  所方下午也再對陳水扁體溫、血壓、脈搏作檢測,都在正常的範圍內。而台北地院已經通知台北看守所,隨時注意陳水扁的身體狀況,並且召開緊急評議,以便對後續的審理做出因應。目前決議二十四日仍傳喚陳水扁按原訂計畫開庭審理。(記者林俊賢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