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新史料發表 場外爆口角

 / 台北市

  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六十二周年,中研院上午舉行二二八新史料發表會,邀請馬總統出席,不過二二八家屬卻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在場外和挺馬民眾爆發口角!

  新史料還沒發表,二二八受難家屬就先槓了起來,挺馬反馬壁壘分明,還指控主辦單位中研院刻意將親綠家屬隔離,禁止入場。

  場外一片混亂,馬總統場內照常致詞,這次中研院公佈的珍貴史料從未曝光,最令外界關注的就是當時花蓮仁壽醫院院長張七郎父子三人慘遭殺害真相首度公開,根據情治單位報告,當年花蓮縣長張文成挾怨報復,要求抵台鎮壓的二十一師連長董志成將張七郎父子三人秘密處決。

  新史料事涉敏感,為了顧及加害者後代感受,中研院公佈的史料只提供研究不能公開拍攝,二二八事件即將滿六十二週年,週六二二八當天馬總統將南下高雄出席紀念大會,不過傳出有家屬有激烈動作,也難怪國安人員現場警戒,就怕任何口角擦槍走火。(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