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圖會228家屬 盼撫平歷史傷痕

 / 台北市

  前南非大主教,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來台與二二八家屬見面,以當年南非種族隔離慘痛經驗與家屬分享如何療傷止痛。屠圖認為讓受難者訴說過去經驗,是撫平傷痕的關鍵,而最重要的就是政府勇於追求歷史真相,才能讓整個社會共同走出歷史的陰影。

  這裡是當年白色恐怖刑場,現在的馬場町紀念公園,前南非大主教屠圖一下車,就在小土丘前低頭致意。隨後前往二二八公園,回顧台灣這段慘痛歷史。

  受到二二八家屬熱烈歡迎,因為七十五歲的屠圖一生致力於廢除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並且在種族平等後,帶頭推動南非走出過去傷痛,這些寶貴經驗,都是二二八家屬迫切需要的。

  屠圖認為,受害者應該試著去寬恕,同時訴說過去經驗,更能有效撫平傷痕,最重要的,就是政府勇於追求歷史真相,才能讓整個社會,共同走出歷史的陰影。

  在二二八紀念館,寫下這段祝福的話,要以感恩的態度,去承認過去苦難歷史,祈禱這個島嶼,能走向和解與療傷止痛,這是屠圖的經驗法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