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守業涉賣官 青天白日勳章蒙塵

 / 台北市

  前參謀總長霍守業被捲入賣官疑雲,他才剛剛在今年二月獲贈青天白日勳章,這枚勳章代表軍人的最高榮譽,兩蔣時代更俗稱免死勳章。但現在蒙上灰塵。

  不管是對日戰爭、或是國內抗戰,國軍不知犧牲多少性命,流過多少血汗,才有今天的後人乘涼。這枚青天白日勳章象徵軍人最高榮譽,沒有三兩三真的不用想,八百壯士謝晉元、何應欽、八二三炮戰師長郝柏村等等等,從一九二九年開始頒贈到二00九年至少超過兩百零七人,而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他,黃百韜將軍。這位蔣介石愛將,抗戰剿匪立下無數戰功,獲贈青天白日勳章,不過將軍戰死沙場,外傳獨生子不學好,殺人滅屍判死刑,黃老太太拿著這枚勳章找蔣總統求情,最後勳章被繳回,將軍無法被厚葬在五指山特勳區,只為保住孩子一命,改判無期徒刑。

  不管傳說是否真實,保命勳章就此流傳顯見重要性。只是從李登輝、陳水扁再到馬英九,青天白日勳章卻成了紀念章只要退役總長通通有獎。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如今霍守業被捲入貪瀆風暴,如果將軍不積極主動洗刷冤情,被動等待司法查,那麼至少也先暫時歸還,掛在身上象徵軍人最高榮耀的獎章,別讓青天白日光芒蒙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