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嗜血? 檢警冷血? 各界砲轟

 / 台北市

  李雙全的死,除了台鐵工會質疑檢察官未審先判,但有部份媒體掌握線索,沒有善盡查證責任,就隨便拼湊謀財害命的輪廓,今天立委痛批媒體間接殺人!

  鐵路怪客還沒查出來,死者的丈夫李雙全就因為被懷疑是主謀也跟著走上絕路,消息傳出,今天立委們在立院炮火一致對準媒體。立委痛批媒體,因為很多人看了新聞,不但更憂鬱,還知道更多自殺方法,但是法律沒有明定規範,衛生署長侯勝茂也只能苦口婆心,勸記者自律。

  光是去年,台灣就有四千多人自殺,平均每天超過十個人想不開,而且年齡層以二十五歲到四十四歲最多,和十年前的自殺率相比上升兩倍,還擠進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該怎麼幫助這些人?衛生署拿出行動,第一步就是在常被拿來當自殺工具的木炭和農藥上加列警語,有沒有效果還不知道,只是,從一連串的社會事件和自殺報導,或許媒體也該反省,在追逐真相的時候,別忘了社會責任。(記者陳美喬葉子杰謝安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