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政治紛擾! 邱義仁下田去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解甲歸田,從台北風塵僕僕來到高雄縣內門鄉,要遠離政治圈紛擾享受田園樂。踏上農田的第一步,邱義仁顯然不適應軟趴趴的泥土地,差點跌倒,昔日的他總是穿名牌三宅一生臉上常戴著神祕微笑,現在換上的是T恤、牛仔褲,外加藍色長手套,一身農夫打扮,鏟子也拿,磚塊也搬。

  還入境隨俗的拜起土地公,看到老友來探望,露出久違的笑容。吃西瓜,和老友聊天,還有朋友送來冷氣安裝,邱義仁還打算把種的農作物分給朋友吃,當時打電話力邀邱義仁,一起到高雄種田的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不忍心看昔日老友邱義仁 ,從意氣風發的政治操盤手,變成天天在家看DVD的宅男,消極度日,他乾脆找他一起下鄉拿鋤頭種田。年近六十歲的邱義仁,不僅一度成為階下囚,招牌的髮型還被剃成光頭,面對和妻子離婚,小孩又在美讀書,他選擇下鄉種田,鄉下的人情味,讓他又有了笑容,遠離官司遠離政治圈是非,邱義仁到鄉下圓當陶淵明的夢。(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