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有疫情 總統照常出訪

 / 台北市

  馬總統即將出訪中美洲,夫人周美青首度陪同,面對新流感在中美洲肆虐,外交部表示訪問團有醫生護士隨行,沒問題。

  就職週年後,馬總統二度出訪拼外交,蓋過總統光芒,夫人周美青首度同行,五月二十六日下午,一百五十九人的訪問團將搭乘華航專機出發,過境美國洛杉磯之後,先訪問邦交國貝里斯,接著抵達瓜地馬拉,最後前往薩爾瓦多,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回程同樣過境美國西岸西雅圖,返抵國門,由於薩爾瓦多就出現四起新流感病例,馬總統伉儷語出訪團員健康,必須冒相當風險。

  避免感染,隨行醫師護士,包括衛生署長葉金川,都扮演門神角色,而在薩國總統就職典禮,馬總統極可能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不期而遇,而這次出訪的成員,除了首長民代,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青年學生,學術代表,外交部也透露,還將邀請藍綠縣市首長以及鄉鎮市長同行,是馬總統就任後,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出訪團。(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