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7.1強震 馬總統驚醒

  正在中美洲出訪的馬總統,遇到規模7.1的強烈地震!而馬總統所在的貝里斯,距離震央大約250公里,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半,已經熟睡的總統夫婦都被強震給震醒,桌上的玻璃杯也破了,而總統第一時間馬上聯繫官員,也向台灣民眾報平安,強調行程不會改變。

  這是貝里斯當地時間28日凌晨2時30分,飯店客房內,檯燈劇烈搖晃,電視、衣櫃也都位移,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有房客一臉驚恐衝出門外,有人更來不及穿上衣服,光著上半身衝到大廳,記者團下榻的飯店門口,警車來回巡邏,這場大地震持續大約2分鐘,震度相當強烈,當時已經就寢的馬總統跟夫人都被震醒,不過馬總統清晨六點,還是一樣按照台灣的習慣出來慢跑,不過從黑眼圈看的出來,這一晚真的沒睡好。

  雖然被震得很習慣,不過地震一發生,馬總統還是很擔心其他同仁的安全,馬上打電話確認平安,接下來行程也不受到強震而改變。馬總統下塌的RADISSON飯店就在貝里斯市中心旁,離海邊很近,還好飯店結構很穩固,當地已經發佈了海嘯警報,但目前沒有偵測到海嘯發生,馬總統出訪中美洲才飛抵第一站貝里斯就遇上芮氏規模7.1的強震來攪局,不過馬總統說接下來行程不會受到強震而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