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包粽子 祖傳祕方大公開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包粽子,大家可能沒看過,端午節蘇貞昌親自下廚包粽子,獨門祖傳蘇家粽,俗稱「土豆包粽」,整顆粽子三分之二都是滿滿的花生。

  直接用手將糯米和花生拌勻,多倒數不清的花生是蘇貞昌獨門祖傳的蘇家粽!端午節這一天,蘇貞昌全家總動員,分工包粽子,太太詹秀齡在糯米中倒入醬油,香油調味,懷孕的大女兒忙著將粽葉分類,首度挑戰包粽子的蘇貞昌,穿上可愛小圍群,看起來架式十足,其實他連粽葉要怎麼放都搞不清楚。

  摸索一會兒,蘇貞昌好不容易將整顆粽子包起來,不過形狀好奇怪!難得祖孫三代全出動包粽,一串串的粽子放到滾水煮過後,蘇貞昌的獨門祖傳蘇家粽大功告成!粽子表面有滿滿的花生包覆,粽子內餡還加了香菇、肉丁和鹹蛋黃,最後還要沾上蒜頭醬油,看了令人口水直流!

  端午節包粽子,不僅是蘇貞昌重要的家庭活動,取諧音包中,讓經常要選舉的蘇貞昌討個好彩頭。(記者郭怡岑、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