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總統五度放鳥 馬照挺外交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昨天深夜結束出訪中美洲返抵國門,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五度爽約,朝野把矛頭指向外交部長歐鴻鍊,馬總統還是力挺到底。

結束狀況百出的久誼之旅,總統馬英九終於返抵國門,雖然笑容滿面和大家打招呼,但他牽著夫人周美青,大步向前走,沒有停下腳步發表出訪心得,儘管如此,馬總統早在回程的專機上,就已經透過廣播肯定隨行人員的辛苦。

  馬總統對外交部的表現給予高分評價,因為國家尊嚴總算保住了,只是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三番兩次放馬總統鴿子,傳出是因為外交部太過嚴格審查合作計畫的金錢流向,要尼加拉瓜拿出計畫評估,所以才讓奧蒂嘉不滿,對此,外交部長歐鴻鍊立場依舊堅定。外交部長歐鴻鍊。歐鴻鍊展現出身為外交部長的擔當,只是,想推動活路外交而出訪的馬總統,此行狀況真的有夠多,先是因為宏都拉斯政變而臨時取消行程,接著又被友邦元首放鴿子,這趟久誼之旅似乎有些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