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建交百年 馬大秀西班牙文

台巴建交百年 馬大秀西班牙文 | 華視新聞

郭鎧 蕭鈺燁巴拿馬報導

  馬總統夫婦在台北時間七月一日清晨抵達巴拿馬共和國,展開這次久誼之旅的正式訪問。馬總統致詞時,他點出今年剛好是台巴建交一百年,而且他還特別秀出苦練的西班牙文。

  頂著中美洲熱情陽光,馬總統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步下專機,巴拿馬國際機場頓時忙碌起來,迎接這位遠道而來的貴賓。有了上次出訪經驗,夫人周美青雖然酷樣不變,這回緊緊跟在馬總統後方,國際禮儀行舉手禮,早就駕輕就熟。

  慶祝台巴邦交一世紀,上任後第三度出訪中美洲,馬總統苦練的西班牙文,藉這個機會致上最高敬意。

  抵達巴拿馬下榻飯店,上百位僑胞早就把大門擠爆,舞龍舞獅表演全都來。只見周美青這招冷不防給紅包,讓僑胞見識一下夫人的厲害。而現場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幾位巴拿馬中文學校學生,穿著傳統旗袍還開高衩,立刻吸引眾人目光。

  為了表示對馬總統重視,巴拿馬總統當選人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立刻與馬總統見面,兩位"馬"總統相見歡。只不過隔天的巴國總統就職大典,美國確定派出內政部長出席,馬總統要跟歐巴馬見面,這次恐怕要落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