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大暴動 至少156人喪生

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爆發49年以來最嚴重的種族衝突,156人喪生1080人受傷,軍警進駐下市區大致恢復平靜、也取消了宵禁,不過市區還是充滿肅殺氣氛。

新疆烏魯木齊市區已大致恢復平靜,但大批軍警沿街巡邏警戒,對外道路則封鎖盤查,呈現外弛內張。軍警一看見記者拍攝立即阻撓。為了防滋事分子逃竄,烏魯木齊通往其他城市主要道路均全數封鎖盤查,南疆喀什、北疆阿克蘇等大城也加強警戒,搭載武警的軍車和裝甲車出入相當頻繁,跟街上的行人成了很刺眼的對比。

  至於一度完全封鎖的對外通訊及網際網路,則漸漸恢復,官方一方面進行社會控制、一方面大打宣傳戰,因為許多暴動鎮壓畫面,早已透過微網誌TWITTER及YOUTUBE傳遞世界了,再慢就搶不到發言權了。央視配音。這是一起典型的境外指揮境內行動。有預謀、有組織的打砸搶事件。官方媒體大量播放種種暴動攻擊畫面,醫院傷者和受害商家的控訴,聽口音、看臉型,幾乎清一色是漢人;為了區隔烏魯木齊暴動、跟上個月廣東韶關玩具工廠爆發的漢維車鬥毆事件,官方媒體還引述在廣東韶關打工的維吾爾族女工的話。央視主播。圖爾蒂說我堅決反對這種暴力行為。我也不允許打著別人打著我們的名號搞破壞。希望藉此劃清兩者間的界線。綿密的宣傳戰術,企圖歸咎於主張新疆獨立的維吾爾分離運動領導人熱比婭就是幕後黑手。流亡美國的熱比婭隨後否認,駁斥中國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