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認定作偽證 陳幸妤遭起訴

檢認定作偽證 陳幸妤遭起訴 | 華視新聞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扁家弊案唯一沒有揹負罪名的陳幸妤,今天下午也遭到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認定她在國務機要費案件作偽證!起訴名單也包括陳致中、趙建銘以及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至於吳淑珍被依教唆偽證罪起訴!

  陳幸妤想赴美唸書,先前已經破局,現在檢方更查出她的確幫爸媽作偽證,浮報國務機要費。檢方調查發現陳幸妤、陳致中以及趙建銘三人消費的發票,當時都說是代父母購買禮品送給客人,檢方再查卻發現客人怎麼沒收過,懷疑三人涉嫌作偽證,後來他們才改口說是,全部是自己的消費,而且當初是聽媽媽吳淑珍的話!

  而吳淑珍也坦承是自已教子女偽證,不過檢方也因為四人自白承認,建議法官減輕其刑!而陳幸妤最關心的是,現在起訴了她能不能解除限制出境?如果法院在移審後沒有裁定,檢方可以在1個月後撤銷陳幸妤的限制出境處分。

  這波偽證案起訴名單還有陳敏薰,檢方認定陳敏薰明明就有到官邸去向吳淑珍表示,爭取開發金董事長無望,退而求其次希望擔任大華證券董事長,但陳敏薰之後翻否認有去找過吳淑珍,因此檢方認定她不但供詞反覆作偽證罪,才依法起訴,最重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