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政局動盪 總統出訪行程不變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即將在六月二十九日出訪中美洲友邦。其中宏都拉斯因為總統執意推動 修憲公投引發當地政局動盪,這是否會影響總統出訪行程?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相關單位會持續注意並評估宏國的政情,目前總統出訪行程沒有改變

  宏都拉斯總統府以及國會附近,全副武裝的軍警人員手持盾牌及警棍持續警戒,政府以及支持賽拉亞總統的民眾以汽車張貼公投宣傳海報,準備在當地時間28日舉辦修憲公投。賽拉亞總統意圖透過修憲來延長任期,之後再尋求連任連選,不過目前憲法禁止總統連任,因此這項公投遭到反對黨、軍方和司法部門強烈反對,並引發一連串遊行抗議活動導致政局動盪。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更在26日發表聲明表示關切宏國政情,要求宏國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事態惡化。聯合國這時候的「關切」聲明凸顯宏國目前政情的緊張。由於馬總統29日就要出訪中美洲,預定7月4日到訪宏國,近日的政情變化是否影響總統出訪?

  日前因為配合宏國總統賽拉亞,馬總統出訪行程臨時變動,如今再度發生宏國政情動盪,是否影響訪問宏國行程,國安單位及外交部目前密切注意,持續評估宏國28日公投後的情勢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