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遊樂區 物資發放有序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外交通中斷,災民幾乎斷糧,不過,領取救災物資不但沒有混亂搶奪的情形,鄉公所還造冊發號碼牌,發送物資井然有序。救災急急急,對好幾百位災民來說,對外交通中斷,家中存糧所剩無幾的狀況下,最容易發生恐慌。因此經常會發生物資發放混亂或是災民重複領取,甚至是搶奪的失控場面。

  不過,阿里山鄉村里辦公室這一次有備而來,在山區受災變成孤島,物資陸續空運進來後,根據現有住戶資料立刻造冊,每戶每人領取多少物資,包括牙膏、牙刷都一清二楚,即使是需要利用救援直升機下山,也必須排隊領號碼牌,還沒有發生過有人抱怨不公的情形。這些可愛災民的井然有序,其實在風災剛開始就已經默默實施,昨天十七號終於被發現拍攝記錄下來,也為這一次風災救援和重建,留下一段佳話。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這一次風災,道路路面毀損嚴重,路基流失,主要聯外道路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預計下個月才能完全搶通,森林遊樂區旁的停車場,現在成了物資和人員運送的臨時停機坪。目前不論是步道,或是通往神木群的道路,幾乎都被土石掩埋,山區居民已開始自行復原,希望能讓遊客回流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