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慰災民 各宗教聯合祈福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達賴還沒來,不過,高雄縣政府提早一天,在衛武營區舉辦盛大的宗教聯合祈福大會,包括了佛光山星雲大師,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以及慈濟,法鼓山等等八大宗教領袖代表,通通到齊,如此大陣仗,似乎有要與達賴來台較勁的意味。

  滿滿的人潮在衛武營的場內參與祈福大會,不過,最受人矚目的還是坐在第一排的貴賓,包括了佛光山的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一貫道,法鼓山,慈濟功德會以及鎮瀾宮的董事長等等,八大宗教領袖代表,另一邊則是有,行政院長劉兆玄,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及高雄縣市長,大家不分教派,不分藍綠齊聚一起,為此次的災難祈福,對於達賴喇嘛來台的議題,星雲大師和單國璽都認為,宗教不應該泛政治化。

  佛教的誦經聲與天主教的聖歌難得的出現在同一個場子裡,不過,大太陽照得真的讓人受不了,上了年紀星雲大師和單國璽樞機主教不是戴上了帽子就是頭頂蓋上手帕,一旁的信徒趕緊為他們撐傘擋太陽,反倒是一旁的中央以及地方代表們,不敢勞駕撐傘,就怕又被點名,成了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