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涉詐領薪 市議會不追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九月十六日偵結,檢方認定她擔任台北市議員及立委期間,故意隱瞞,詐領薪資上億元,台北市議會原本要發函追討上千萬薪資,現在則轉趨低調,不再堅持。

  

曾經在立法院信誓旦旦,澄清再澄清,早就放棄美國公民身分,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被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檢察官認定,早在民國八十年,李慶安就具有美國籍,接下來擔任公職期間,根本沒有宣誓放棄,包括第七屆台北市議員,薪資2268多萬、三屆立委8009多萬,總計詐領薪資超過一億元,現在問題來了,起訴罪名並非貪污,追討薪資法律沒有依據,這讓原本揚言發函追回薪水的臺北市議會態度大轉變。

  薪資怎麼討?市議會現在很頭痛,另一個苦主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一臉無奈,現在只能等法院判決,才能決定是否提出民事賠償。由於李慶安在市議員與立委期間,確實有執行公務,薪水能不能退還給國庫,法令牽扯太複雜,還必須由法官做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