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生高10月通 郝龍斌掛保證

郭怡岑 包業瀚 報導  / 台北市

  

新生高架橋封橋維修,原本預定一年後通車,不過爆發瑕疵接著劑事件,導致通車一再延宕,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勘查後表示,新生高架橋預計9月底完工,十月上旬將恢復通車。

  已經封橋整修一年的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市長郝龍斌親自上橋勘察,聽取簡報,由於新生高架橋年久失修,加上往來台北大直車潮暴增,為了加負載力,民國97年七月開始,新生高架橋濟南路段到民族東路段,進行一般橋墩維護工程,往北的士林和大直方向,進行引道改建工程,兩項工程原本預計一年完工,日前爆發維護工程路段的橋墩和伸縮縫,使用的接著劑品質有瑕疵,可能造成橋墩連接部分變形斷裂或鋼筋鬆脫的危險,也延宕工程時程,黏著劑檢驗報告25日送交市政府。通車時間一延再延,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恢復通車?為了新生高架橋的安全,完工檢驗,除了市府交通局,這次還加入結構技師公會一起檢驗,為通車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