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A出訪零用金 全給了陳致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八年總統任內,真的把國家當成私人提款機,特偵組查出陳水扁總統任內出訪十一次,每次都將外交部提供的零用金,留下三萬美元近百萬台幣,直接匯到美國給陳致中當生活費,辦案人員形容阿扁出訪頻繁,根本是食髓知味。

  

招牌揮手動作加上笑容,阿扁每次出訪都很HIGH,而且他真的很愛出訪,不管是中南美洲也好,南太平洋邦交國也好,中東迷航之旅也好,陳前總統樂此不疲,八年任內總共出訪11次,每一次外交部都會給元首10萬美金的零用金,以應不時之需,而阿扁還真的是很會精打細算,每次總是會留下三萬美金交給吳淑珍,然後吳淑珍再指示陳鎮慧去匯給當時留學的陳致中,前前後後匯款22次,29萬6千美金,將近新台幣壹仟萬,全成了陳致中的留學基金。

  扁家為了規避洗錢防制法,結匯超過五十萬元新台幣,必須申報的規定,都要求陳鎮慧匯款的時候要控制在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下,可以說是處心積慮,回想陳致中在國外念書女朋友陪讀,兩個人生活奢侈,吃大餐,穿貂皮大衣,買名貴精品,大家還在想說沒有收入的兩個人錢哪裡來,現在終於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