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要被拆了! 婦人痛哭陳情

詹季燁 史恩銘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馬總統昨晚到台中參加全運會開幕典禮,遇上陳情婦人激動要攔車,大喊總統救命。這名婦人家住眷村,自己和鄰居一整排二十戶房子被認定是違建,年底即將遭強制拆除,她才會不顧危險衝到馬路上陳情。

總統車隊剛抵達全國運動會會場,六十二歲的張姓婦人立刻衝到馬路中間,跪在地上,情緒失控。員警看到情況不對,四、五個人快步上前,把婦人架離現場,婦人情緒激動,一邊陳情一邊痛哭,全身癱軟在地上,只能靠員警攙扶才能走,經過一晚休養,婦人心情還是無法平撫,看到媒體,再次下跪痛哭。連兩個孫子也一起下跪,婦人叫做張金桃,身上穿著無家可歸的抗議布條,她說,爸爸是退休榮民,這棟老房子住了四十多年,卻被法院認定是違建,要求年底拆屋還地。不只她,一整排二十戶的房子通通遭強制拆除,隔壁八十歲的阿嬤也忍不住痛哭流涕,張金桃說,房子的陳設簡陋,卻是他們最溫暖的家,如今房子要拆了,又沒錢搬家,她才會不顧危險,衝向路中向馬總統陳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