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調! 吳揆:美牛內臟禁止進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將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包括內臟、絞肉、牛尾等部位,這個解禁引起各界炮轟,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自己是無奈棄守,甚至願意下台負責,但行政院長吳敦義卻表示,楊志良沒有參加談判,所以對細節不清楚,內臟依舊在禁止進口名單中,連日來不同調,內臟從可以進口,到禁止,政策一再更改,也讓民眾非常混亂。

  

為了美國牛賠上官位值得嗎?衛生署長楊志良話說不眷戀,但語氣中淨是無奈,因為10月23號開放解禁的記者會上,雖然他不在場,但衛生署副署長已經宣佈,去掉扁桃腺和迴腸末端這兩個危險部位,連內臟都可以來台,也就是幾乎整隻牛都解禁,美國牛解禁的尺度有夠寬,連楊署長都擋不住。行政院長吳敦義面對罵聲四起,跳出來緊急滅火,掏出早就準備好的小抄,重新解釋對美國牛開放的標準,也表示會作為談判原則,就是要和美國人平起平坐,美國人不吃的,台灣人也絕對不會吃。

  強調內臟絕對管制,聲明立場要重新拿回主導權,偏偏負責把關的楊署長卻還在狀況外,認定內臟已經棄守,自己人都不同調,兩套標準說法,到底誰說了算,還會不會再出現第三種版本,為民眾的健康把關是唯一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