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1:58

衝衝衝! 蘇貞昌進攻台北市

郭怡岑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千呼萬喚,民進黨頭號戰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式投入年底五都直轄市長、參選台北市長,蘇貞昌接近中午時,在歷史悠久的保安宮參拜祈福,不過外界質疑蘇貞昌將台北市當作2012年總統大選的跳板,蘇貞昌說,一旦勝選絕對把任期做完,而且有更大的能力,絕對會回饋台北縣民。

  

拿著香誠心參拜,蘇貞昌帶著太太女兒全家總動員,展現參選決心,屏東縣長曹啟鴻、中常委陳明文等蘇系黨公職到場力挺,氣氛熱絡,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在黨公職簇擁下,蘇貞昌站在保安宮前廣場,發表短短五分鐘談話,宣佈投入台北市選戰的決心,只是外界質疑,蘇貞昌深耕台北縣這麼久,為什麼不挑戰新北市?蘇貞昌搬出民主理論,連任兩次不能回鍋,好對北縣民有交代,也可成為轉攻北市長的理由。

  只是黨內第一位宣佈參選五都的天王,台北市選戰這一招,是不是2012總統大選的跳板?只是在藍綠64比的台北市,多少綠營天王敗在此戰,選贏不選2012,如果選輸的話呢?是不是直攻2012?蘇貞昌沒多說,參選這一步,蘇貞昌勢必經過縝密的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