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1:30

蘇貞昌保安宮上香 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記者/王品棻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密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後,今天上午十一點在保安宮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市長,並強調若當選,絕對會把任期做滿,不會中途角逐2012總統大選。

蘇貞昌呼籲,民進黨失去中央政權後,應該要回歸基層,聆聽選民的心聲,心中沒有2012,才會有2012,一句「選舉不是賭盤,人民不是籌碼」更博得現場民眾熱烈的掌聲。

他指出,這次的選舉不是為了取得下次的勝利,因多年首長經驗讓他了解,謙卑傾聽人民的想法,提出好人才,才能給予人民好的生活;最後,他以「要為人民想,而不是為政黨算」表達他參選的心情。

由於今天宣佈參選,仍非民進黨中央正式徵召,蘇貞昌也強調,一切都會尊重黨中央的意願,若黨有需要,他必定會扛下最重的擔,循中央機制全力以赴;至於當選後是否可能轉戰2012總統大選,蘇貞昌表示,選就要選贏,做就要做滿,明白點出若當選,2012不會角逐總統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