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58

司法最大醜聞 4法官.1檢座涉貪

劉世怡 詹維耕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世上最大的司法官集體收賄弊案,特偵組清晨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一共約談20名被告,其中包括四名高等法院的法官,和一名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特偵組查出,這些司法官涉嫌對前立委何智輝涉及的苗栗銅鑼科學園區開發弊案,在承審期間放水,甚至改判無罪,收賄金額,從10萬塊到一百多萬,這起司法弊案,已經創下司法史上,最多司法官集體貪瀆的案例。

  特偵組指揮調查官,直搗苗栗,來到前立委何智輝的服務處,進行大規模搜索。還警動地方員警來維持秩序,服務處被搜索,何智輝本人不在,反而是他的女兒獨當一面。事實上,何智輝也被低調的帶到台北約談,因為特偵組兩年前的,就已經鎖定,銅鑼科學園區開發弊案,涉案的何智輝被起訴後,官司一路打,高院的更一審,竟然獲判無罪,三名法官,有二人涉嫌收賄,就是他,曾任台北地院發言人,現任高等法院法官的李春地,以及同庭審判長陳榮和,還有其他法官蔡光治等人,都被帶到北機站約談,涉案情節不輕,而同樣辦公室,遭到搜索的,還有他,高等法院法官林明俊。

  想不到,竟然被自己人搜索。嘴巴喊冤,不過特偵組針對何智輝案件,向上下游追查,總共約談20名被告,發現何智輝,一路打通關。行賄司法官,金額,從10萬起跳,最高到一百萬,為求無罪,何智輝最少花費五百萬,這起司法弊案,已經創下司法史上,最多司法官集體貪瀆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