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總統來拔樁? 聖母醫院院長低調

任明玥 張政慧 葉家君 報導  / 宜蘭縣

  選戰倒數19天了,藍綠進入備戰狀態,前一晚在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有一場醫界挺小英的大會,深綠背景的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和立委塗醒哲等人,都出席這場活動,而今天下午,總統馬英九也將到羅東聖母醫院參訪,拔樁意味濃厚,陳永興非常低調,強調會接待馬總統,也會向馬總統提出建言。

  醫界人士坐的滿滿的,這場宜蘭醫界挺小英的活動,除了有民進黨立委塗醒哲等綠營立委,還有他,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這是星期天晚上的場景,才過一夜,星期一總統馬英九要到羅東參訪聖母醫院,是不是拔樁,陳永興幫總統緩頰。

  曾是民進黨立委的陳永興,之後加入台聯黨,也當過國策顧問,背景可以說是相當深綠,1999年在當時高雄市長謝長廷的邀請下,擔任過高雄市衛生局局長,任內還曾因為查偽藥不接受關說,遭到黑道毆打,可以說非常有正義感,陳永興相當關心老人福利,曾經想要募款6億元來興建完善的老人醫療照護中心,而根據內部消息,陳永興可能會轉綠為藍,支持馬總統的關鍵,就是這支競選廣告。

  馬總統改革的決心,讓陳永興深受感動,不過到底要挺誰,陳永興語帶保留。語氣模糊話不說滿,陳永興的政治路,一路走來綠到底,不過關鍵時刻,關鍵選擇,選擇權在陳永興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