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週三苗栗homestay 馬將入住里長家!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總統馬英九這個星期三,安排客家之夜,要到苗栗HOMESTAY,要住哪裡呢?華視新聞獨家掌握到,原來馬總統要住在一個里長家,之所以挑中這個里長,是因為他長期關注客家文化,還花二十年時間,成立一個客家園區,里長已經準備好,等總統來時,要好好的,將客家特色介紹給總統。

  總統馬英九這禮拜三,要拜訪苗栗市維新里里長湯錦財,他準備好了,要帶總統看這個里長花二十年時間,蒐集各式各樣的客家文物,阿婆賣菜用的竹簍,還有很多人從沒看過的碾米機,里長希望總統體會農民一路走來多麼辛苦,他特地展示這匹馬,不是拍馬屁,而是有特別的涵義要告訴總統,提醒總統要為人民做牛做馬。

  當然總統來了不只聊天,還要休息,但睡哪兒呢,不是這個紅眠床,這個床120年了睡不得,里長邀請到他家,哇一進門就有四隻狗把關,總統來會不會也碰到著樣的情景,里長說免驚,四隻狗到時候會住到其他地方去,總統來只會聽到庭院裡的鳥叫聲,進了庭院,再來進到客廳,磨石子地板搭配沙發,簡單的裝潢,是傳統的客家精神,勤儉淳樸。就在這裡,總統會和大家閒話家常,至於睡哪兒呢,里長說,國安機密房間不能曝光,從外觀看,三層樓的建築,有很多房間,總統和里長,就睡在隔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