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年金倒閉! 總統:一定要改革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爭議了三個多月的年金制度,今天(30日)終於拋出第一階段改革方案。總統馬英九今天率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對外說明年金改革新的政策方向;馬總統三度強調,在他任內,年金制度絕對不會倒;但如果不改,下任總統就會面臨破產的困境。總統更首度公開說,他退休以後,會放棄領取18%。

  新的年金制度,總統鳴槍起跑,當起改革火車頭。總統表示,如果現在不改革,火車還是會向前開,而且在我任內不會墜崖;但是如果我們不及早來搭建跨越懸崖的這個大橋,在我卸任之後,未來這列火車一定會墜崖。

  新版改革重點,總統一一指點:第一是所得替代率;第二是保險費率;第三是給付條件;第四是基金運用;第五是政府的責任。五大重點如果不改,軍人、教職和公職退撫基金,都會陸續在17年內破產。

  改革有救嗎?總統親上火線掛保證。退得晚、繳得多、但領得更少,除了不領18%,馬總統還用三度保證,換人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