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8:58

合宜宅弊案效應 "遠雄左岸橋"惹議

王馨曼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遠雄集團興建、位在新北市中和的「左岸橋」,去年完工後就捐給新北市府,當時市長朱立倫與趙藤雄還同台剪綵,民進黨市議員質疑,兩人是「雄麻吉」,不僅關係匪淺,還讓橋更名為遠雄左岸橋,幫助旁邊的遠雄開發案炒高房價,但朱立倫反駁,他和趙藤雄沒有私交,而且開發案是民國93年時招標,當時的台北縣長也不是他。

  從空中俯瞰,這座跨堤景觀大橋,乳白色的色調,彎曲的步道,全長400公尺,成為新北市新地標,當初由遠雄集團興建,命名就叫做「遠雄左岸橋」,去年完工,捐給新北市政府,但議員認為,橋旁就是遠雄的開發案,質疑市長朱立倫幫忙炒房,因為一坪已經炒到77萬,民進黨議員江永昌說,就是你來了才讓左岸橋變成地標142100,朱立倫表示,議員你住中和也知道,那些建案在我來之前就蓋了,華中橋BOT案,是民國93年同意核准招標,只見朱立倫又是搖頭又是苦笑,相當無奈。

  因為民國93年建案招標時,當時的市長是民進黨的林錫耀,根本不是他。民進黨議員江永昌說,你跟趙藤雄有私交你是他炒房價的幫兇,朱立倫保持公誼沒有私交,強調跟趙藤雄不是「雄麻吉」,更沒有幫忙炒房。但當初左岸橋落成時,朱立倫與趙藤雄同台剪綵,如今遠雄捲入弊案,過去種種難免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