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8:58

遠雄弊案滾雪球 廉政署擴大追查

黃佩華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廉政署查扣遠雄想銷毀的文件當中,發現不止八德合宜住宅標案,因此展開擴大追查,包括遠雄近年取得的公共建設,以及公辦都更標案,除了大巨蛋工程投入270億,遠雄今年還拿下四筆公辦都更土地,土地開發經理表示,公辦都更土地不只省去找地麻煩,連利潤也很可觀,保收估計至少四成。

  大巨蛋,座落在松山菸廠的台北大巨蛋,遠雄投入270億,打造體育園區,即使護樹團體長期抗戰,環評爭議不斷,還是堅持蓋下去,因為不只場地租借費高貴,包括周邊影城、百貨公司、旅館等等,都是浮出檯面的龐大利潤。但遠雄除了標下公共建設,今年也搶下四塊公辦都更土地,眷村改建佔了大多數,土地開發經理劉遠裕,省時間,新北市新店的江陵新村,就是遠雄今年的五大工程之一,因為台北市土地貴,都更又曠日費時,建商找地不容易。

  為了找出路,開始進攻能立即開發的公辦都更,利潤可觀。土地開發經理劉遠裕,至少四成,遠雄除了大巨蛋,林口合宜住宅,今年已經向政府取得公辦土地,包括新北市、新竹、台中和台南總共六筆,總面積高達2萬1千坪,原本預估推出超過240億的建案,但現在被廉政署盯上,擴大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