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2:00

杜紫軍上任 首要清查地下管線

陳建廷 翁乾晃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氣爆,杜紫軍臨危受命接下經濟部長一職,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對於氣爆後高雄石化業發展、地下管線問題,杜紫軍說石化業佔高雄GDP4分之1,影響超過5萬人,衝擊很大,短期在三個月內,清查45條地下管線確保安全,是否設置石化專區,有待週五院長和陳菊會面討論,但他強調會尊重高市府想法。

  接下經濟部長一職,不到一周,杜紫軍接受廣播專訪,替閃辭的前部長張家祝叫屈。氣爆震掉一個部長,也爆出高雄石化產業、地下管線危機,杜紫軍說短期先確保地下管線安全,3個月內,清查、確保高雄地區45條地下管線的安全,並釐清管線與箱涵為何會交叉並做後續處理。杜紫軍說中央將研議設置專法管理地下管線,未來高雄石化產業何去何從。杜紫軍表示,設置專區會有利高雄的發展。

  院會報告石化專區計畫,周五與陳菊、江宜樺一同討論,會尊重高市府想法。被管中閔點名接棒「冰桶挑戰」,杜紫軍決定在經濟部中庭上演「濕身秀」,主持人力拱他點名馬總統接棒。杜紫軍臨為受命專訪侃侃而談,未來考驗勢必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