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2:00

台音樂小神童 錄取頂尖音樂學院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另一個台灣之光,是一名年僅11歲的音樂小神童,台北市立古亭國小5年級音樂班的張嵃翔,主修小提琴,最近剛錄取英國曼紐因音樂學院,他是該校創校51年來,年紀最小的錄取生,11歲的他,下個月將赴英就讀。

  自信的眼神,精湛的琴藝,無論什麼樣的曲子,都難不倒他。眉宇間,頗有小天王周杰倫的味道。年僅11歲的翔翔張嵃翔,被喻為是音樂神童,最近還剛錄取世界頂尖的音樂聖殿,英國曼紐因音樂學院,刷下對方創校51年來,台灣學童錄取年紀最小的紀錄。

  「媽媽怕我不練琴先瞞著我,我知道的時後就在國家音樂廳跑一圈大叫」,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才國小五年級的翔翔,講話起來頗有小大人的味道。4歲開始學小提琴,媽媽最驕傲的,是兒子與生俱來的音樂天分。

  英文自我介紹一講完,愛撒嬌的翔翔立馬跟媽媽討個愛的抱抱,母子間的親密感情,羨煞旁人。下個月翔翔就要飛往英國就讀,將締造下一個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