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8:58

在經濟部的日子... 張家祝壯志未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氣爆事件後,在一片政治口水及推諉卸責聲中,經濟部長張家祝昨日請辭。回顧張家祝18個月的部長生涯,從一開始壯志豪情的想要替國做一番事,勇敢扛下服貿、貨貿、電價等爭議與核四的爛攤子,儘管站在第一線勇為政策辯護,但最後仍「壯志未酬」,不如歸去。

  去年二月,張家祝接下來經濟部長的擔子,接下了一個燙手山芋,真的很燙。當然,人家說你進廚房,就不要怕熱,最怕的是心都涼了,當部長的日子不是錦上添花,而是雪上加霜。服貿卡關,推倒立法院,太陽花運動攻佔立院,服貿過不了,貨貿過不了,還有台大教授跳出來說,服貿攏是假。一向好脾氣的張家祝這口氣不憋了,罵教授誤國。

  核四封存,要的不只這樣,還要不漲電費,不要限電,張家祝正戴著鋼盔挺著,回頭一看,府院宣布核四封存,本來為核而戰,現在不知為何而戰。這一切,讓張家祝再也忍不住。今年初,他說自己就像是個賽跑的人,向前衝刺的時候,兩邊沒有啦啦隊,只有人不停朝自己丟石頭,丟石頭的人不只外人,還有自己人,也讓他吃了秤砣鐵了心,既然公道自在人心,就當一個自在的人吧,走吧。

  華航飛機起飛,從華航董事長展翅飛來,卻鎩羽而歸。現在的台灣,做人難,做事難,做秀最不難,讓張家祝老驥伏櫪,卻力不從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