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2:00

早產體弱雙胞胎 鐵人賽"金包銀"

袁雅群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對9歲雙胞胎,陳均婕和陳均妤,看看他們游泳的架勢,簡直就是運動健將,但其實他們出生時,體重才1000公克,一度被醫生認為可能活不成,但爸媽細心照顧,讓他們學游泳、練身體,跨海到日本參加第一屆海中道路小鐵人大賽,一舉包辦9歲女童組的金銀牌。

  台中9歲女童,陳均婕和陳均妤,兩人是早產兒,出生時,體重才1000公克的姐妹花,一度被醫生告知做最壞打算,不過,她們跨海參加日本沖繩縣,參加第一屆海中道路小鐵人二項大賽,一舉包辦9歲女童組金銀牌。另外一名男童,利用越級挑戰國內競賽自我訓練,也成功拿下金牌。

  蛙式、自由式、仰式、蝶式,都難不倒均婕、均妤這對9歲小姐妹,他們出生時,其實都是體重才1千公克的早產兒,小小的身體插滿管子,早產兩個月,肺部沒有發育好,讓他們到6歲,都還呼吸困難。身為游泳教練的爸爸,決定讓他們學游泳,練肺活量,讓這對小姐妹愛上游泳。

  去年4月還決定,參加鐵人三項,集訓時,每天得練上8小時,游完泳練跑步,蛙鏡、泳帽、球鞋,穿穿脫脫,這麼努力練習,原來都是為了讓奶奶開心。孝順的小姐妹,和12名小朋友每天練習,到日本參賽,打敗數百人,抱回10面獎牌,均婕和均妤還包辦冠亞軍,也讓他們的教練爸爸感動又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