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從基層做起 杜紫軍"無縫"接經長

楊茜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氣爆事件,在上周四請辭,多次慰留無效後,行政院昨天火速敲定由政務次長杜紫軍接任。杜紫軍原本說過,要跟張家住同進退,後來卻接任部長,他說是因為閣揆江宜樺的一通電話,希望他無縫接軌,未來將會和立院朝野立委好好溝通。

  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周四請辭,多次慰留無效,行政院昨天火速敲定由政務次長杜紫軍接任。杜紫軍新官上任首日,針對日前他曾經說過要和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同進退,但現在卻接下部長寶座,他說是因為但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一通電話,希望他無縫接軌,更以「電子鍋燒飯」比喻,未來政策將會和立法院朝野立委好好溝通。

  過去30多年天天到經濟部上班,今天首度以部長身分,踏進大廳,回應大批媒體,是他第一個任務。強調爲了無縫接軌,才臨危受命。杜紫軍55歲,從工業局起步,在經濟部30多年,接任部長資歷完整,但媒體還是很錯愕。因為上周四前經濟部長張家祝,突然口頭請辭,當時次長杜紫軍還說,會同進退絕不戀棧,行政院強力慰留無效,10號中午准許張家祝離職,當時杜紫軍還是堅持沒意願接手,但6小時不到,卻閃電接任經濟部長,因為江揆一通30分鐘電話,說服他無縫接軌。

  經濟部長真的不好當,馬政府上任六年已經換到第四任,朝野互信基礎薄弱,政策推動屢遭杯葛,怎麼突破,杜紫軍有自己一套。媒體要求拍照,杜紫軍笑著配合度很高,看得出沒有大官架子。擔任過發言人,善於跟媒體互動,良好溝通能力是否能在立法院內施展,恐怕是經濟長最難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