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1:45

誰最操?賴香伶:從媒體業開始查

誰最操?賴香伶:從媒體業開始查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一早赴柯文哲辦公室開會。還未上任就被問及未來勞動檢查的部份,究竟哪些行業與產業需要先介入瞭解?賴香伶坦言,「媒體業!」她強調,除了媒體業,還有金融業與資訊業應該都具企業規模,應有條件與資源改善勞工的權益。

賴香伶指出,很多朋友都提出這個事情,當然媒體業的生態特殊,媒體工作者長工時與過勞是有的,尤其媒體工作者在第一線跟社運一樣一直付出,她認為有些是企業文化、有些是職業屬性,但如果這個現象無法從勞動角度也加入的話,當然就只有趕時間或為了搶時效性等等。

賴香伶表示,除了媒體業,還有金融業與資訊業都具企業規模,她認為應有條件與資源改善勞工的權益,而中小型的企業僱主也都叫苦連天,因此能做的就是要引發更多人思考「為什麼我的權益,因為各種條件要被妥協」,並回到「媒體業可以做到,為什麼不做到」的方向,從這裡開始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