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漲 人民火大聯盟嗆聲

 / 新北市

  物價漲不停,民眾生活到底有多苦?一個由家庭主婦,失業族跟遊民組成的人民火大聯盟,呈現社會的縮影!昨天他們站出來高喊活不下去,不過一日新聞熱度過後,他們還是得面臨無止盡的生活壓力!

  58歲的楊大華,失業18年來,在工地打零工維生,三名子女還在唸大學,這是週二行政院前,人民火大聯盟嗆聲的現場!楊大華也在其中,家計這麼重,卻在中年失業,微駝的瘦小身材,比實際年齡更滄桑的白髮與皺紋,紀錄下楊先生為了養家活口,賠上的無價健康。楊大華表示長期搬重物,從疝氣到攝護腺問題,現在不能久站不能憋尿,希望看到希望,但一覺醒來卻永遠得不到希望。

  火大聯盟還有這個人,39歲的鄭先生,兩年前被建設公司裁員,錢沒拿到,現在流落街頭,居無定所!記者會上侃侃而談,不過鏡頭背後,真實的人生卻更讓人鼻酸。賴香玲表示.他坐在旁邊很不好意思,他說現在身上沒有錢,可不可以給他一點吃飯錢。

  人民火大聯盟涵括了失業族、小業,還有更多無家可歸的遊民,別人眼中的雜牌軍,卻是這個社會真實的縮影!您以為這是多夠力的單位,所有的聯繫工作,全靠這間頂樓加蓋鐵皮屋內的七個人,分頭完成!沒有經費,沒有奧援,能撐多久不知道,但登高一呼,這麼多人嗆聲,他們真的快要活不下去了,但政府聽見他們的怒吼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