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P法西斯 黃智賢:他違法就法律錯

批柯P法西斯 黃智賢:他違法就法律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連日來引發各方的爭議,名嘴黃智賢27日晚上,在臉書po文指稱柯文哲「法西斯」,根本認為法律就是創造出來為他服務,黃智賢說,「如果他違法,那必然是法律不對」。

黃智賢在臉書提出4點質疑:

1.監視器是為了交通和治安設置,不是為了開罰單,而且部分也有隱私權的問題。ETC和許多路邊監視器,都必須在治安事件才能調。如果把監視器挪為開單使用,當然有違法的問題。

2.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曾想過用監視器開罰單,結果被痛批,而「罵他的人,就是今天贊成柯文哲的那些人」,根本是雙重標準。

3.為了用監視器開罰單被批評,柯文哲動怒說「你要問我,我的評語是『腦袋裝大便』」,這樣沒品的說話,媒體竟然佯裝沒見?

4.監視器抓違停有法律問題,柯文哲回答:「法律是服務人,而不是人去服務法律。」如果有人不知道甚麼叫做法西斯,這就是法西斯,法律不是創造出來讓你方便行政的。

黃智賢說,柯文哲上任後幾乎每一個案子的處理,都呈現了他的法西斯和無法無天,因為「法律創造出來為他服務」可能已經是柯文哲根深蒂固的想法,「如果他違法,那必然是法律不對。」

網友回應也多以為,「以監視器的影像做為唯一罰款或犯罪的證據,與民主國家的民主精神不符!….是不能視為呈堂證物,有違反隱私的問題!」、「衛星满天飛,現在的清晰度可不比監視器差多少的。當然,不能把這些監視器資料用作其他用途,這很重要。」

(圖片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監視器與法西斯

柯文哲打算把郝龍斌增設的14000個監視器,用來開違規停車的罰單。

有幾個問題:

1這些監視器, 是為了交通和治安設的, 並不是為了開罰單。

拿來開罰單,當然有違反法的問題。

除非謹慎選擇特定路段,確認不會涉及個人隱私,而且經過台北市議會立法通過, 不然,當然是違法。

而這個修法, 是要非常嚴謹的。

因為這14000個監視器,有很多是在小巷子裡, 當然有隱私權的疑慮。

就像遠通ETC和許多路邊監視器,都必須在治安事件才能調。

2郝龍斌也曾經想用監視器來開違規停車罰單,卻被罵得滿頭包。被罵違反個資, 被罵想錢想瘋了。

而且罵他的人,就是今天贊成柯文哲的那些人。

雙重標準就是,柯文哲做甚麼都是對的, 郝龍斌做甚麼, 都是錯的。

3為了用監視器開罰單被批評,柯文哲立刻動怒,說: "你要問我,我的評語是「腦袋裝大便」"

這樣沒品的說話,媒體竟然佯裝沒見?

4有人提醒柯文哲,監視器抓違停有法律問題,他立刻說:"法律是服務人,而不是人去服務法律。"

"我們創造法律是為了方便行政,而不是讓法律條文卡死自己。" 

如果有人不知道甚麼叫做法西斯,這就是法西斯。

在民主國家,法律是所有人共同遵守的遊戲規則,特別是,法律是要約束政府施政的。

政府的依法行政,是民主的基礎。

法律當然要與時俱進,但並不是為了掌權者方便行政的。

柯文哲,法律不是為你服務的。

法律更不是創造出來,讓你方便行政的。

柯文哲上任後,幾乎每一個案子的處理,都呈現了他的法西斯和無法無天。

原來,那是因為柯文哲根深蒂固的認為,法律是創造出來,為他服務的。

如過他違法,那必然是法律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