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派出所 柯P宣示7.1正式上路

行動派出所 柯P宣示7.1正式上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曾提出裁撤派出所、以及改用警車成為行動派出所的構想,當時引起各界廣泛議論。但柯文哲日前在治安會報上宣示,行動派出所7月1日上路。同時,會針對十大違停地點優先設計可辨識車牌攝影機,直接開單不再讓警察當稻草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柯P上任曾宣示將裁併派出所,引起此舉非北市府權責,是警政署權責的爭議,但在24日的治安會報上,市警局進行專案報告,柯P當場批准大同分局試辦。因此從7月1日起,大同分局原有8個派出所,大橋所併入民族所,雙連所併入建成所,縮減為6個派出所。至於文山一和文山二分局也批准在年底正式合併為文山分局。

而針對改裝警車設置行動派出所,柯P批准松山分局作為行動派出所試辦分局,從7月1日起,松山區民眾在路上只要看見松山分局行動派出所,都可以自行上車報案,車上會有桌椅和電腦,警員可為民服務。另外,柯P也批准中正二分局作統一報案專區,7月1日起,中正二分局轄內(含總統官邸中興寓所)所屬5個派出所,只要有民眾報案,一律載到分局一樓統一報案專區,由分局專人接受報案並製作筆錄。

柯P兌現選舉承諾,但實際效果如何?民眾買不買單?可能也需要等半年的試辦期過後,才看得出來。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