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過境休士頓 薄瑞光親自接機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美國

馬總統畢業之旅「久安專案」抵達美國,第一次過境南方城市休士頓,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親自接機,前往台塑美國廠全程開道元首級維安,台美關係不受先前馬總統登太平島影響,連馬總統都認為是歷來最好的一次。

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專機上對隨團人員廣播,一開口先說明,自己跟扁政府外交路線的不同,總統馬英九,外界詬病的支票簿,外交跟烽火外交,改成以靈活務實為主的活路外交,前任政府八年外交總預算是2409億台幣,我們是2246減少了143億,這趟中美州之行,出發前就被批評是浪費公帑,過境休士頓行程更遭到質疑,委屈降低規格,馬總統強調,外交沒有看守期,而取道美國休士頓過境休息的安排,是由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親自接機,就連下榻飯店也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

馬總統以此說明,出訪規格待遇一點也沒有受影響,總統馬英九,可能比以前好,大概是歷次出訪最好的,隨行的外交部長林永樂再補充說明,對於馬總統過境,美方很短時間內就同意,台美關係是八年來最好的時候,就連馬總統參觀休士頓的台塑工廠,美方還事前封路安排前導車,高規格維安。

美方規格不減,還在美國短暫受訪台美關係再突破,難怪馬總統笑容一直掛臉上,北一女儀隊、晚間擺宴,看到僑胞們穿上北一女儀隊制服來迎接,馬總統臉上的笑容笑得更開了,就連被問到,怎麼沒找夫人周美青一起來,還俏皮回應,怎麼敢不邀請,好心情藏不住,不過隔天出發到瓜地馬拉,到底要怎麼跟友邦介紹將接任的蔡總統,馬總統保密,馬總統用力拚外交,接下來還將出席中美洲議會發表演說,台大選結果會不會出現在講稿裡,也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